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花博一日遊------------六忠翟可娟

   十二月十七日,是我們懷生國小參觀花博的日子,我滿心期待著這次的旅程!
    當天一下車,映入眼簾的全是花,這是我生平以來看過最多花的一次。一走進了「花之隧道」,就讓我有彷彿進入童話世界的感覺。而在出口迎接我們的是冬天最溫暖的陽光,在陽光的照映下,花朵的姿態更加美麗。接下來,就開始了我們一天的「花之旅」……

    第一站我們參觀的是「遠東還生方舟」,也就是流行館。他的來頭可不小,這可是用超過一百五十二萬隻回收的廢棄保特瓶,重塑後所建造而成的環保建築。大家一定有個疑問:這樣的建築,夏天沒冷氣不是會很熱嗎?其實一點都不會!因為聰明的設計師,在建築物的外牆,設計了一層用水打造的幕簾來阻絕外面的陽光並把室內的熱帶出去,讓參觀整座方舟的遊客都可以非常舒適,而且這些水是一直回收再利用的。此外,由國家地理頻道拍攝製作的紀錄片「偉大工程巡禮:台灣還生方舟」,會從今年三月起。以三十四種不同的語言在全球一百六十六個國家播出,這真是一項非常偉大的創舉。在這哩,你還能用手機撥打螢幕上的號碼,來幫助螢幕上的小小植物生長,而聲音就是他的主要養分,非常有趣呢!
    參觀了一段時間,我想有些人應該都「鐵腿」了。坐下來,一起吃個午餐再繼續我們的行程。說真的,有什麼會比在充滿花的芬芳中吃飯,更來的有氣氛呢?大家互相分享午餐,一邊聊天、拍照,唉~這麼優閒的氣氛,在學校的教室裡,是不可能會有的。
     吃完了午餐,大家充滿精神的走向下一個目的地-爭艷館。哇!還真是熱門呀!所以理所當然的大排長龍囉!我們排上了好一陣子才進入館內。一進去就看到大的Merry  Christmas 招牌,這時我才想到,聖誕節也快到了!所以這裡也展覽了「聖誕花宴」。許多外國和內地的花藝好手,把參加聖誕花卉設計的作品展覽出來,令我都忍不住想來唱一首聖誕快樂歌呢!我還看到一顆無敵巨大的聖誕樹,看過他之後覺得別地方的聖誕樹都不夠看了。在隔壁的展區展出的是「永續庭園」,顧名思義,就是觀葉植物庭園的布置。想像如果是自己家前的庭園,那該是一件多美好的是啊!
     花博是個百年難得一見的盛事,來參觀花博可說已是現在台灣的全民運動,我的一日遊介紹到這裡。什麼?你嫌我講的不夠精采?那不如你自己親自來走一遭,體驗這美麗的「花花世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歷史照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