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畢業旅行-----26 羅心妤

  11月23日清晨,天空還是一片黑暗,台北城都還在睡覺。可是,當腦袋完全清醒的時候,我發現我已經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站在家門前面了。YA!接下來可以不用再看著無聊的黑版,可以把煩人的課本、規矩、考試全部拋到九霄雲外的三天畢旅,終於來啦!


  天啊!好大的魷魚!科博館的各種展覽,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從中我看到了許多古人的智慧:像我們在書中看過的「水運儀象台」,聽了導覽人員的解說後,才知道它是古代的時鐘,是為了報時所蓋的。更神奇的是以前沒有電,儀象台要怎麼不停運作呢?中國古人的機智真的無與倫比啊!他們用水力來帶動報時系統,真是神奇呀!那天,科博館剛好也有「欺騙科學特展」。記得前不久,我們才在美勞課,上了錯視和圖地反轉的概念,雖然在課堂上,老師利用投影讓我們看過那些大師的作品,但如今親眼看見,更有說服力,印象更深刻!

  坐了好久好久的車子,終於到達清泉崗。一進機場副司令官就為我們做了一個簡報,並讓我們欣賞了關於空軍的影片。可是,這時只見個個都昏昏欲睡,口水直直流,這可不是因為我們沒有求知慾,都要怪沒人抵擋得了冷氣,和那麼舒服的椅子誘惑啦。

  參觀完空軍史館,接著才是此行的重頭戲!雖然來之前我們最期待的模擬機體驗,因故取消,可是空軍卻請了兩位英挺的現役的戰鬥機駕駛員,來為我們介紹講解!哇~原來戰鬥機裡面是長這樣子喔!不過,在那麼狹小的機艙座位裡,真的可以坐得下人嗎?而且這時我心中突然有一些KUSO的想法出現:如果他們突然想上廁所或頭痛,又該怎麼辦呢?唉呀!算啦,別胡思亂想了,這一生可能只有這麼一次,可以進到這個神秘的基地,零距離接觸戰鬥機了,如此難得的機會,我可要好好把握,留下一些照片將來好跟朋友炫耀炫耀!畢竟這可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不是人人都有的啊!

  這晚,夜宿鎮寶大飯店。我們四個人真是超級幸運,住在八人房中,每個人都可獨享一張超級大的雙人床。晚上不管怎麼睡,都不用擔心有人和我搶被子,也不用擔心睡到一半突然被別人一巴掌打醒!想到這裡,我心中的小惡魔不禁得意的大笑起來,哦…呵呵呵…。

不過,人真的不該太得意的!當熄燈時間到時,我坐在八人房的中央,電燈關著,電視正播著僵屍片,恐怖的畫面…詭異的聲音…啊! 啊! 啊!...我的媽呀!簡直恐怖到了極點,救命啊!這時候我忽然覺得背後冷颼颼的,每根寒毛都豎了起來!正在這時,好死不死,突然旁邊出現了兩個女鬼,穿著白色的內衣跳來跳去的……哇!嚇得我七魂走了六魄!過了一陣子,定睛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室友,拜託,妳們嘛幫幫忙!人嚇人可是會嚇死人的!又過了一會,別房的來我們房間串門子,大家先來個幾場「聚賭」,再來個尖叫大賽。最後,終於引來小隊輔火冒三丈的破口大罵,真是樂極生悲呀。

  逛完著名的觀光景點日月潭後,就起程前往這次畢業旅行的第一個重頭戲—九族文化村。我們搭剛營運不久的纜車前往。快點快點啦,怎麼纜車這麼慢呢?浪費了我好多在九族文化村遊玩的時間了,真是爛爆啦!奇怪哩,纜車那麼慢,還有人陪,大象啊~怎麼會怕到連眼睛張開一秒都不敢呢?不過,從這麼高的纜車往下看,日月潭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啊!雖然爸媽說我們小時候曾來過,但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如今重回舊地,再度欣賞到這大自然的傑作,真是難得。

  過了七分鐘左右,終於抵達了目的地。一進場,小隊輔就開始介紹原住民的文化、歷史等…,但根本沒有人在聽嘛,拍照的拍照,聊天的聊天,恍神的恍神,我看小隊輔你們就別再自言自語了吧!走著走著,放眼望去,全部都是遊樂設施,好想玩唷,但我是膽小鬼中的膽小鬼,只敢玩小珈的,太刺激的都不敢玩,但還是有例外啦!因為我坐了一個,"最緊張最刺激"的「旋轉木馬」,哈哈!

  有一句成語說:人不可貌相!這次畢旅,大家赫然發現,我們班有個神奇的女金剛,那就是我們的高琬蓉啦!平常看她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沒想到她竟坐了好幾萬次的UFOㄟ!我只能驚嘆的說一句-「強」。看著大家都敢玩那些會讓心臟蹦出來的遊樂設施,感覺自己比別人矮了好多節,真是自卑啊!

  晚上就是我們最期待,最興奮的「營火晚會」。大家不顧形象的又唱又跳,喊到喉嚨破音,拍到手掌發麻,high到了極點。其中我最佩服我們的班長和吳宣翰,他們敢在全校126位師生面前,獨自在舞台中央,一邊自嗨一邊跳舞,真是要給你們拍拍手、放煙火啊!相信你們這趟回去後,減肥計劃一定會有所進展。最後,來到靜夜談心的時間,我們躺在同一片地上,看著同一片星空,主任也不斷的催淚,師生真情流露,害得大家都痛哭失聲,沒想到一些平常看起來那麼冷酷的人,也有這樣真情流露的時候。

  一聽到G-5和鬼塢,你就會想到劍湖山主題樂園吧!劍湖山裡有許多超級刺激恐怖的遊樂設施,G-5就是其中一個,我光看就兩腿發軟、四肢無力,更何況要坐在上面呢?我覺得那些敢坐上去的人,大概都是沒有心臟的人吧!聽說在鬼塢裡頭,會有僵屍追你,還有鬼會幫你按摩喔,好恐怖啊!人家不敢進去啦,怕笑著進去,會哭著出來,那就糗斃啦。

  唉!這個不敢玩,那個不敢玩,那我來劍湖山不就虧大了嗎?最後,我只好鼓起勇氣,坐了「搖擺康康」。剛剛開始並不覺得怎樣,後來愈搖愈激烈,最後竟來個三百六十度大旋轉,救人啊!要這樣被甩來甩去兩分三十秒,乾脆要我的命算了,我現在終於知道衣服在洗衣機裡的感覺了!下來時,我覺得自己並不是走下來的,而是用爬的下來啊!

  就這樣,又過了半天,終於要回到台北溫暖的家啦!在回程的車上,大家儘情唱歌、玩遊戲,沒想到我們班有那麼多歌手啊,唱歌都好好聽喔。老師也不例外,唱歌真的唱的好…好…聽喔。唱著唱著,時間過得好快,我已經看到市民大道,這樣三天兩夜無拘無束的假期沒了,這樣天堂般的生活也沒了,那A按ㄋㄟ!我還沒有玩夠咧,怎麼就要結束了呢?

  期待是最美好的,你把它想得多好就有多好!事實上,也真的是那麼美好,但因為時間真的是過太快了,一眨眼就過去了,不會再回來,留下的只有美好的回憶,留下的只有深深的感恩。畢業旅行已經過了,再過不久,就要和這個充滿回憶的懷生國小說再見,和教導我無窮知識,指引我人生方向的老師再會,和互相分享苦辣酸甜同學分離。不管是帶給我歡笑,還是帶給我傷心的人,我都要和你們說聲「謝謝」,謝謝你們陪伴我成長,也謝謝你們豐富我這六年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歷史照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