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花博一日遊------------六忠朱芳儀

        十二月十七日是個晴朗的好天氣,也是高年級要去花博的日子,我們興高采烈地搭上遊覽車,前往現在全台灣最夯的花卉博覽會。

一到園區就看到人山人海的遊客,這是台灣第一次展出的大型展覽會,也是亞洲第一次舉辦花博的國家,讓我覺得好奇的是:為什麼會在台灣舉辦呢?原來台灣在國際間是有名的花卉出口國家,在台北更是隨處可見栽種許多花花草草的美麗景觀,因此才獲得國際授權舉辦此次世界級的博覽會,這可是得來不易的機會和榮耀。所以這不僅是台北的大事,也是台灣的驕傲。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去仔細參觀美麗的花博。

我們走過花之隧道,首先來到流行館它是由一百五十多萬個保特瓶回收建造的環生方舟,讓人看得目瞪口呆,不禁讚嘆這偉大的創意工程,因為它不但兼具環保節能減碳的優點,也是高科技的奇特建築物,真是讓保特瓶化腐朽為神奇呀!

流行館裡讓我覺得最神奇的是一種聲控的花朵只要對著手機傳聲說話,螢幕裡的花就會長大,而且每個人所開出的花朵都不相同。另外還有運用再生布料及回收環保素材所設計的服裝,又精緻又美麗,感動之餘讓我大開眼界。

接著我們來到爭豔館,映入眼簾的是用約二十一萬盆花卉植栽所呈現的七道彩虹,這盛開的花卉彩虹改變了中山足球場,以全新的樣貌現身,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爭豔館在展覽期間將展出七場花卉競賽、九場主題特展,這些花朵結合創意與藝術,讓遊客就像進入美麗的花園,處處花團錦簇,美不勝收。還有利用花材所佈置的各國風情園區,展現不同各國不同的特色走完一圈,就感覺像環遊世界一周,讓我了解到不同國家的人文特色,令我印象深刻。

這次的花博一日遊,讓我認識許多品種花卉,也讓我收穫滿行囊。希望花博能讓台灣提昇國際地位,更能促進台灣經濟發展,也能讓全世界更多人知道台灣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歷史照片集